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保温齿轮泵的广泛运用
时间:2011-03-24 16:37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保温齿轮泵是我们经常使用的齿轮泵他的广泛运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他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船舶、电力、粮油、食品、医疗、建材、冶金及国防科研等行业。保温齿轮泵适用于输送不含固体颗粒和纤维,无腐蚀性、温度不高于150℃、粘度为5~1500cst的润滑油或性质类似润滑油的其它液体。试用各类在常温下有凝固性及高寒地区室外安装和工艺过程中要求保温的场合。保温齿轮泵因其有可变量输送、自吸能力强、可逆转、能输送含固体颗粒的液体等特点,在污水处理厂中,广泛地被使用在输送水、湿污泥和絮凝剂药液方面。保温齿轮泵选用应遵循经济、合理、可靠的原则。如果在设计选型方面考虑不周,会给以后的使用、管理、维修带来麻烦,所以选用一台按生产实际需要,合理可靠的螺杆泵既能保证生产顺利进行,又可降低修理成本。现将我们在应用保温齿轮泵的一些体会介绍如下:

  保温齿轮泵是一种容积式回转泵,当出口端受阻以后,压力会逐渐升高,以至于超过预定的压力值。此时电机负荷急剧增加。传动机械相关零件的负载也会超出设计值,严重时会发生电机烧毁、传动零件断裂。为了避免保温齿轮泵损坏,一般会在出口处安装旁通溢流阀,用以稳定出口压力,保持泵的正常运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