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泊头天一供应最优质单螺杆泵
时间:2014-03-13 16:20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一般单螺杆泵输送介质的性质、状态都比较复杂,在管路里可能造成堵塞。因单螺杆泵是容积式类型的泵,当发生堵塞或人为操作失误时,会造成泵的超压,很容易损坏其零部件。为了防止泵的损坏,必须在泵的排出管到吸入管之间安装安全阀。也可在出口管线安装压力继电器,在泵超过额定压力时自动报警停泵。  
  单螺杆泵工作是同一定外型面的转子在对应内型面的定子内啮合,形成特殊的接触线,使定子腔分隔,此接触线称密封线。当转子按一定轨迹转动时,其密封线做轴向移动,也使定子容腔做轴向移动,即容积位移,这时密封线在一端消失,又从另一端产生新的密封线,随之把介质从一端推向另一端。单螺杆式油气混输泵因采用具有良好弹性的橡胶材质的定子,它与转子啮合需要有一定的过盈量,使其产生可靠的密封性。当泵工作时密封线可有效地阻止气体通过,从而达到输送气体的目的;当介质中含有固体颗粒,若固体颗粒挤在密封线中时,由于橡胶定子的弹性作用定子橡胶表面被压缩,固体颗粒越过密封线,定子橡胶回弹恢复原来的形状,这样,单螺杆泵可实现输送介质中含有微量固体颗粒的目的。 
螺杆泵是利用螺杆的回转来吸排液体的。中间螺杆为主动螺杆,由原动机带动回转,两边的螺杆
  螺杆泵具有以下优点: 
1、 和离心泵相比螺杆泵无需安装阀们流量是稳定的线性流动 。
2、 和柱塞泵相比螺杆泵具有自吸能力强、吸入高度强 。
3、 和隔膜泵相比螺杆泵可输送各种混合杂质含有气体及固体颗粒或纤维的介质,也可输送各种腐蚀性物质。 
4、 和齿轮相比,螺杆泵可输送高粘度的物质。
5、和柱塞泵,隔膜泵及齿轮泵不同的是,螺杆泵可用于药剂填充和计量混输系统设计中,充分分析混输介质和单螺杆混输泵的特点,确保系统安全、可靠、科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