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双螺杆多相混输泵
时间:2010-10-07 16:11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双螺杆多相混输泵是在输送高粘度原油的普通螺杆泵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依靠螺杆相互啮合容积的周期性变化来输送流体。当螺杆转动时,吸入腔一端的密封线连续地向排出端移动,使吸入腔的容积增大,压力降低,液体在压差作用下进入吸入腔,随着螺杆的转动,密封腔内的流体连续而均匀地移向排出腔,从而将流体排出。
  典型双螺杆泵混输泵的轴承为外置式,与介质不接触,润滑条件好。流体由两端吸入从中间排出,螺杆两端处于同一压力下,故螺杆轴向力可自行平衡。主螺杆依靠同步齿轮驱动从螺杆,螺杆间能保持一定间隙,避免两齿轮的接触,既减少磨损又可允许非润滑介质通过。另外,流体从泵侧进入泵体,从上部流出,使泵体内存有定量流体,从而具有抗干运行能力。
  工作性能
  双螺杆多相混输泵在设计上利用气体的可压缩性成功地降低回流损失,提高泵的容积效率。它在输送多相流体时采用气体压力渐进升高的方式,进口处压力升高缓慢,出口处压力升高较快,因而进口处回流损失较小。这种泵一般适用于中小流量的场合,对高含气率、高凝固点、高粘度的混合物有较好的增压效果。
  1.流量
  对存在可压缩气相的多相流体而言,因为在流体从入口到出口的传递过程中,存在着各相的回流问题,故计算流量比较困难。
  2.压力
  在吸入端和排出端之间沿螺杆的长度上总存在几个密封腔,因此压力从吸入端到排出端是逐渐增高的,在出口处压力增高较快,因而双螺杆泵的压力脉动较轻微,声压级较低。
  3.效率
  如果将两相流体看成两个具有不同压力值的气相流和液相流,泵作用于两相流体上的功(Gl+Gg)HTP可以表示成对气相所作的功GgHg和对液相所作的功GlHl之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