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螺杆泵的工作原理说明
时间:2011-07-18 21:58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泊头市天一泵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螺杆泵是依靠一根或数根螺杆相互啮合,形成的空间容积不断变化来输送液体的。
根据相互啮合的螺杆的数目不同,可分为单螺杆泵、双螺杆泵、三螺杆泵等等。按螺杆的位置来份可分为立式或卧式。其中双螺杆泵室外啮合的螺杆泵,有泵体、主动杆、从动杆、齿轮和轴承等组成。主动杆和从动杆分别一个是左旋螺纹,一个是右旋螺纹。
螺杆泵原理:螺杆泵工作时液体被吸入进入螺纹与泵壳所包围的密闭空间,再螺杆的转动时,螺杆泵密封容积在螺牙的挤压下提高螺杆泵压力,并沿轴向移动,由于螺杆等速旋转,故流量均匀。
由于各螺杆相互啮合,以及螺杆与衬筒内壁紧密配合,在泵吸入口与排出口被分割成一个或者多个密闭空间,随着螺杆的移动与啮合,密闭空间在螺杆泵的吸入端不断形成,将吸入室的液体密封其中,并从吸入室连续推移至排出端,将封闭中的液体不断排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