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聚合物熔体圆弧齿轮泵
时间:2010-04-18 16:44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塑料熔体圆弧齿轮泵主要采用由聚合物熔体自润滑的滑动轴承结构形式,这是塑料熔体齿轮泵最显著的结构特点,也是熔体齿轮泵中最主要的一种结构形式。一台完整的齿轮泵装置包括电机、减速器、联轴器、控制部分和泵体。泵体部分由主泵体、前后侧盖、齿轮轴、滑动轴承和密封轴承构成。
   聚合物熔体圆弧齿轮泵作为一种具有正位移输送特性的静压式容积泵,它是按照容积封闭输送的原理操作的。通过由齿轮的齿与齿之间的缝隙构成的多个几乎成封闭的腔室,将输送介质(聚合物熔体)由低压侧向高压侧输送。通过这些齿的动作使低压侧与高压侧在齿的顶端相互分开从而起到密封作用。通过一对齿轮的旋转啮合,使进料端的齿槽自由松开,容积增大并充满物料。在出料端,齿槽容积通过齿的啮合又重新变小,从而挤出物料。聚合物熔体圆弧齿轮泵已经广泛应用于化纤、薄膜、型材、管材、板材、线缆、复合挤出、造粒等生产线,可加工的物料涵盖了大部分高分子材料,如:PE、PC、PP、PVC、HIPS、PS、PET、PUR、含氟聚合物、聚碸、聚酯、热塑性弹性体、橡胶以及热粘合剂等。
  塑料熔体圆弧齿轮泵主要用于加工粘度相对较低的热塑性聚合物熔体,在国内外得到广泛的应用,可用于大部分塑料制品的挤出成型中。尤其在双向拉伸薄膜、无纺布、涂层、电线电缆、多层复合膜、化纤等精密挤出成型领域,塑料熔体齿轮泵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目前,国内外对塑料熔体齿轮泵的原理、性能、结构特点和应用技术等方面均有一定程度的研究。
  橡胶熔体圆弧齿轮泵主要用于橡胶的挤出成型中。与塑料熔体齿轮泵类似,由于橡胶熔体圆弧齿轮泵的工作特性硬,对不同胶料的种类、机头阻力和操作工艺条件适应性强,因此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尤其在精密挤出成型和滤胶工艺以及压延喂料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已成为国际橡胶和热塑性弹性体加工领域中的一个新的热点,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橡胶熔体圆弧齿轮泵的良好产品性能和优势能够充分发挥良好的性能和优势,具有的产品特点和优势能够在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中使用,在其中展现良好的价值和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