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单螺杆泵的独特性能
时间:2010-03-02 14:26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单螺杆泵特点为单螺杆泵损失小,经济性能好。压力高而均匀,流量均匀,转速高,能与原动机直联。单螺杆泵可以输送润滑油,输送燃油,输送各种油类及高分子聚合物,用于输送黏稠液体。
   单螺杆泵是按迥转啮合容积式原理工作的新型泵种。主要工作部件是偏心螺杆(转子)和固定的衬套(定子)。由于该二部件的特殊几何开头分别形成单独的密封容腔。介质由轴向均匀推行流动。内部流速低,容积保持不变。压力稳定,因而不会产生涡流和搅动。每级泵的输出压力为0.6Mpa,扬程60m (清水),自吸高度一般在3m以上。因定子选用多种弹性材料制成,所以这种泵对高粘度流体的输送和含有硬质悬浮颗粒介质或含有纤维介质的输送,有一般泵种所不能胜任的特性。其流量与转速成正比。传动可采用联轴器直接传动,或采用高速电机,三角带,变速箱等装置变速。单螺杆泵零件少,结构紧凑,体积小,维修简单,转子和定子是本泵的易损件,结构简单,便于装拆。
  根据泵的大小不同可以输送粘度从37000-200000厘泊的介质。
  含有颗粒或纤维的介质:颗粒直径可以这30mm(不超过转子偏心距)。纤维长可以350mm(相当0.4位转子的螺距)。其含量一般可达介质窖的40%,若介质中的固体物为细微之粉沫状时,最高含量可达 60%或更高也能输送。 要求输送压力稳定,介质固有结构不爱破坏时,选用单螺杆泵输送最为理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