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热油泵的降温和密封
时间:2010-02-23 14:28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热油泵是大家非常常见的一种油泵,我们像大家主要介绍一下热油泵的密封和怎样降低热油泵的温度.

热油泵的密封只要包括以下四种
(1)单端面密封:采用注入式冲洗,冲洗液为100℃左右的减二线蜡油,压力比密封腔内高0.05~0.15Mpa。压盖外侧采用热水(软水)进行急冷。一般可以使用一个周期(十个月)。
(2)金属波纹管机封:结构紧凑,安装方便,在同样的辅助系统情况下,寿命为普通密封的2~3倍。
(3)双端面机封:采用循环冲洗,加外部冷却,寿命是单端面的1.5~2倍。
(4)摩擦副选用硬对硬(YG6/YG8、SiC/SiC等),对粘度高,含少量固体颗粒的介质或有结晶产生的介质,有很好的效果。

热油泵通常通过以下三种方法降温

(1)国产热油泵在密封腔周围设冷却水套,通以冷水进行冷却,可使密封腔温度降低到200~250℃。
(2)对单端面密封,采用注入式冲洗,从外界引清洁的、温度100℃左右蜡油(一般不用柴油,因为柴油是成品),既降低了温度,又改善了工作环境,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3)压盖外侧采用急冷水;除了降低温度,还可防止下水管路堵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