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螺杆泵防治偏磨
时间:2010-02-19 11:27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据美刊《world oil》报道,在相同工况条件下,螺杆泵、电动潜油离心泵和抽油机有杆泵的机械效率分别为63.4%、52.4%和50.4 %,其成本比其他机采设备低20 %~30 %。地面驱动螺杆泵在开采含砂流体和举升稠油方面有比其他采油方式无法比拟的优势,其缺点是扬程有限,杆管偏磨现象日趋严重。防治偏磨成为目前油田亟待解决的问题。
  螺杆泵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螺杆泵的基本构件是转子和定子,转子是一个有平滑螺纹槽的单头螺杆,其横截面为圆形,圆心与螺杆的回转中心有偏心距e。转子一般由结构钢制造,并镀铬。定子是1个有平滑螺纹槽的双头螺母,由钢制外壳和耐油、高抗磨的橡胶内衬粘结而成,其内径与转子外径相等,导程和偏心距都是转子的2倍。当转子旋转时,其中心还沿着半径等于偏心距e的圆做相反方向转动,形成行星运行。当螺杆泵的转子和定子啮合时,沿它们的轴线有一系列的封闭腔,这些封闭腔随转子旋转,从泵入口向出口方向移动,并将液体由进口端推向出口端,排入油管

相关新闻